兒童及家庭部服務
 
 
 服務重點

 

²  關注兒童成長需要 發掘潛能 陪伴成長

我們相信,兒童在成長過程中需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,無論在學習、社交、情緒以及自理等,也是孩童需要學到的技巧。每當挑戰來臨的時候,我們確信每位孩子也有其天賦與限制,只要我們清楚了解孩子的天賦時,並多加鼓勵,孩子必定能夠跨越重重障礙,振翅高飛。就此我們舉辦了多項教育性以及發展性活動,讓孩子學習到所需的技巧外,也在過程中發掘自己的長處與明白自己的限制。

 

 

²  培育新一代 服務社群 播下愛的種子

中心與多間學校合作,以透過服務區內的長者來學習到義務工作的本質,從經驗所見,同學除認識到長者的需要與特性外,同學們也能在活動中取得成功感,並對義工服務感到興趣。

 

 

²  品格教育 從小引導

中心著重孩子的內在品格,並深信品格教育是由小時候開始學習,一點一滴地累積經驗及實踐於生活當中。過去多年,我們亳不間斷地以品格為主題,舉辦多項活動,如繪本閱讀與分享,讓孩童從故事中領悟品格的意義與具體行為的表現。

 

 

²  獨特的需要  以用心的服務作回應

有見特殊學習需要的孩童不斷增加,中心為有讀寫障礙傾向/言語發展遲緩以及專注力不足的幼兒提供幼兒語文學習小組、言語治療評估及訓練服務和專注力訓練小組,期望他們在幼兒階段已能透過訓練而逐步改善。

 

 

²  匯聚社會資源 協助弱勢社群

中心致力為區內有經濟需要的家庭物色資源,在過去多年,中心除申請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外,亦成立了愛分享」互助網絡計劃,招募有經濟需要的家庭加入計劃,並根據他們的需要,為他們網羅多樣化的活動,務求他們不會因經濟壓力,而令孩子失去發展潛能的機會。

 

 

 

合作學校

(幼稚園/幼兒學校)

香港聖公會夏瑞芸幼兒學校

中學基督教會元朗堂 朗屏邨真光幼稚園

 

 

(小學)

聖公會靈愛小學

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

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

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

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

光明英來學校

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