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年及社區服務
 
 
 服務重點

伙伴同行,自我探索
與青少年同行,從中認識自己,加強能力感及自我認同。透過不同型式的活動,如自我認識工作坊、模擬放榜、模擬面試、面試全攻略、走訪大專/大學校園系列、職志性向工作坊及職志專才分享日等,提升青少年對自己的認識,明白自己的限制和能力,從而訂定未目標和方向。

此外,配合青少年的興趣舉行不同類型的興趣小組,如:Band 組、木箱鼓班、結他、Ukulele、舞蹈班、烹飪班及手工藝班等,培養不同的能力。

 

青年參與,世界公民
為加強青少年跟他人 (包括:朋輩、中心、學校及社區) 的連繫,本年度舉辦一系列「關愛社區」的服務,從而增強青少年與社區聯繫及參與,提升他們對社區、學校及中心的歸屬感。

此外,透過深化的服務 (包括:恆常義工服務活動、「以物易物‧各取所取」、自由定價、平等分享活動、「打氣小組」、山野無痕等),讓青少年發現社區,並提出改善的建議,一同合作建設,建立和諧社區。


共建健康成長環境
透過與學校合作及社區教育,支援區內青少年及其家長,提升管理情緒和壓力的能力,建立正向心理,加強抗逆力,面對青少年成長期的心理和生理轉變。


曾合作學校
天水圍官立中學
天主教培聖中學
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
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鄧兆棠中學
東華三院盧幹庭紀念中學
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
圓玄學院妙法寺內明陳呂重德紀念中學